教师节特刊×文独梓毅原创 一张纸

茶凉了。


     白雾升起,凝聚成了露珠,挂在午夜的天空下,挂在阴雨的小城里。午夜的风裹着霓虹的颜色,披着水珠的凉衣,充满了昏黄的房间。珍珠乍破,霓裳轻舞。


“啪!”一滴水珠打在我的身上,凉凉的,粘粘的——那是初秋的露水。那个枯槁的身影还在我的床前,重复着同一个工作,拿着红色的棍子划来划去,像是一个木偶,更像是一个机器。


说到机器,我倒是想起来了,我正是从无数个机器里走出来的,他给了我身体,也给了我一身的刺青,接下来又遇到了一些人类的幼崽,他们用着黑色的棍子在我身上刺来刺去,直到一声刺耳的铃声,一个成年的人类把我从那个人类幼崽的手中夺回,那个小人儿满脸的疲惫懊恼和沮丧,之后我就莫名其妙的来到这里。


至少还有时间伸个懒腰!我任着晚风吹动着我的每一个关节,舒服!趁着这个机会,我侧起身来,好好的看着这个人类。奇怪,这个人拿着这个红色的棒子,有时眉头紧皱,有时微微一笑,有时侧头作沉思状,还有的时候会面色凝重的在我的同胞们的身上比划着什么。


“难以理喻!”很快我就厌烦了这个人类夸张的动作,转过面去,不再理睬他。


一双大手突然抓住了我的后背,把我拽离了我的‘床’,又重重的把我放在我的‘床沿’。这个人类的脸凑了过来。他的眼神好似一把手术刀,仿佛他可以把我的五脏六腑看透。他的眉头轻轻的皱了一下,严肃而认真的用红色的棍子刻下了几行字,就把我放在了一边。


终于,我的兄弟姐妹们都过完了‘安检’,这个人打开了他的公文袋,把我们小心翼翼的放了进去,仔细的想了想,还是把我抽了出来,单独的放在了公文包的另一个夹层里。


夜深了,等到我再一次看到外面的世界的时候,已经是第二天的下午了。


这个人类坐在扶手椅上,面前站着那个曾将用黑色棒子


在我身上划来划去的年幼的人类,这个可怜的孩子吓坏了,脸色发白,嘴唇哆哆嗦嗦的,手心里沁出汗,把我的脸染的红一片黑一片的。终于,这个小男孩哭了,也不知道这是懊恼还是悔恨。泪水噼里啪啦的打在我的身上,仿佛昨夜的露水。那个枯槁的男人用着皱皱的大手轻轻地搭在小男孩的肩膀上,轻声的说:“晓华,一次挫折不算什么。谁没有过考砸的时候啊。以后啊,要注意!这些错误不要犯了。你比如说这幅图,点AC等于点EP,你到底是写成了点AC等于点EC。这种小马虎还犯,真正考试的时候多致命啊?我看你第二十四题没有写,是因为不会吗?如果不会,就要立刻来找我,我什么时候都有时间。不要因为不好意思就放弃了学习的机会,你啊,还要学会慢慢爱上学习。”


      小男孩在泪水的遮挡下,点了点头,动作很轻,但是仿佛每一次点头都有千钧重。我被带回了小男孩家,他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找到书桌,坐下来一道一道的重做着错题,一点一点的背着老师划定必背的内容。


我渐渐的被遗忘了。


当我再一次见到小男孩的时候,他已经是个男人了,如今的他考中了名牌大学,担任了学生会主席的职务。也不知是不是偶然,他翻开了我所在的夹子,我再一次看到了阳光,却是头一次看到了他的笑脸。


他抚摸着我的脊背,仿佛看到了无数珍宝,却又害怕毁于一旦。他看着我,他的眼里好像多了一些什么,那就是阳光和自信。


又是一个初秋的傍晚,这个年轻的男人在街上走着,他的双手捧着一束鲜花,我躺在他的口袋里,品味着沁人心脾的芬芳。小男孩来到了一扇防盗门前,轻轻的敲了一下门。


“谁啊?”房门推开,那个枯槁的身影出现在了门框里,只不过他变得更加苍老,仿佛风一吹就会刮坏他的身子。


“孙老师,教师节快乐!!!”晓华手中的鲜花涌向了孙老师,花团锦簇,一丝暗香顿时充满了房子里。孙老师一愣,那双熬过无数次夜的呆滞的双眼迸发出了喜悦的光芒。


······


当我还是一张白纸的时候,就曾听说人们在一些白纸上印满各种各样超级英雄的故事,我的同胞们常常给我讲着钢铁侠、蜘蛛侠的故事。那时我还傻傻的认为超级英雄在生活中真实存在,现在我知道了,世界上真的有超级英雄,他们愿意奉献一生只为了培养世界的未来,他们不辞劳苦的浇灌祖国的花朵,他们在你失落的时候鼓励你,他们在你得意的时候劝戒你,他们在你伤心的时候安慰你,他们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指点你。他们就是超级英雄,他们离我们并不遥远。


他们就是我们的恩师,是我们人生路上的引路人。


教师节快乐!!!!!!!!!!!!!!!
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向和田(文独梓毅) | Powered by LOFTER